将以往月思远方

光说它不甘被云掩盖
我说我不甘非你去爱

【太敦】意义

瞎起的标题不要在意。太敦only

非特别严禁。

ooc  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 属于我

若有任何问题请怪我,错误是我的,对不起。

————————————————————————

接近3000+望看的开心

————————————————————

“真是的,太宰先生奇怪的自杀想法真的太多了……”

中岛敦坐在岸上一边指责任务刚做完突发奇想想从瀑布上自由掉落死亡的前辈一边无奈的努力拧干被水浸湿的衣服。

“哦呀,这树估计长了好久吧,真茂盛呢——”太宰治躺在树下面的草地上吹着风,心里并无半点愧疚。

“太宰先生请不要……”中岛敦顿了顿,话题一转问道,“为什么太宰先生那么想自杀呢?”

“因为不明白啊。”太宰治闭上眼睛。

“不明白?”中岛敦好奇的看过去。

“啊,不明白。”太宰治睁开眼睛看着眼前将光掩盖住的树叶,喃喃自语道,“活着有什么意义?”

“啊?”因为后面话语声音着实有点小,中岛敦站起身往太宰治那边走了走,“太宰先生不明白什么?”

看着站在光里满脸疑惑的小老虎,太宰治迅速闭上眼睛笑道,“敦君又为什么那么想活着呢?”

“刚刚不是在谈太宰先生你为什么那么想死么?”中岛敦小声吐槽,似乎并不满意前辈就这样扯开话题。

“一问一答嘛!”太宰治笑嘻嘻道,“我好歹还回答了一句呢!”

“真的是……”中岛敦无奈的摇摇头,“可能因为我还没吃够茶泡饭?”

“啊——敦君好敷衍哦……”太宰治嘟囔起嘴巴不满道,“就不能仔细考虑考虑嘛!”

“太宰先生,我也回答一句哦。”中岛敦叹了口气,朝太宰治伸出了手,“现在我们该回侦探社换衣服了,虽然现在并不是很冷,但请尊重一下也算入秋的十月份。”

“我还想尝试一下另一种自杀方式的——”太宰治非常的难过。

“不行,我们拖了太久啦,在拖下去,国木先生会骂人的哦。”中岛敦这样说道。

“好嘛——”

于是两人就踏上了回到武装侦探社的路。

 

【所以,太宰先生到底为什么那么想死?】

下了班的中岛敦一边往家走一边想。得不到的答案像明明摆在眼前却吃不到的茶泡饭一样,让人心生向往却无可奈何。

“啊对不起!”因为太过在意那个问题,结果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个人,中岛敦赶忙道歉。

“哦呀,少年?”

中岛敦抬头看过去,看清那人的一瞬间,他下意识的做出了防备动作。

“嘛,不用这么戒备嘛少年。”森鸥外摆了摆手,展示了下自己的大包小包,“毕竟通缉令已经撤销了,况且也和福泽阁下做过约定不对侦探社出手,现在我可是一个普通逛街的常人哦。”

“港口Mafia的头领可不是常人。”中岛敦虽然收了势,但眼中依然满是戒备。

“对了,少年,我看你忧心忡忡,想必在困扰什么?”森鸥外笑着问道。

太宰先生原来是Mafia的,森先生原来是他的首领,可立场不同……中岛敦纠结的看着森鸥外不作回答。

“林太郎!”远处的爱丽丝招手喊道。

“哦哦!爱丽丝酱我马上来!”森鸥外朝中岛敦摊了摊手,“少年,那我的走了哦——”

“请问!”

森鸥外刚走一步,中岛敦就出声了,看着对方满脸的意料之中,中岛敦吸了口气问道。

“您……知道太宰先生为什么想要自杀么。”

哦呀,森鸥外来了兴致,他打量着面前神色冷酷的男孩,笑了起来,“少年,你为什么想要理解这个?”

比中岛敦的答案来的要快的是爱丽丝的催促,“林太郎!你再不来我就不穿你新买的小洋裙了哦!”

“嘛,你应该有你的理由。”森鸥外挠了挠头,“如你所见我也不能拖太久了,长话短说吧,少年。”

“太宰君不想活着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不明白,活着有什么意义。”

“意义?”中岛敦愣住了,思绪万千,最终落在了午后任务结束的那一句【敦君为什么那么想活着呢。】

“对啊,少年。”森鸥外笑着看着神色复杂的中岛敦,“或许,他找到了意义就不会自杀了呢。”

“林太郎!”

“来了来了爱丽丝酱!”欧森外刚忙往爱丽丝那跑去,匆匆给中岛敦留下了一句,“我也说过得‘理论上都有最合适的解决方法。’我想你也应该想到了,那我就不多打扰了,望成功。”

中岛敦有些呆愣,他扭头看向一旁人行道上的红灯,许久不语,他在想【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敦……”

“敦君!”

中岛敦一个激灵,意识回笼,太宰治带着一点担忧的脸一下子占据了所有视线。

“太……太……太!太宰先生?!”

“敦君,我可在这喊了你半分钟了。”太宰治有些无奈,“你在想什么啊?”

“没没没,没什么!”中岛敦疯狂摇头。

“虽然不明白,但是现在这个状况,可不是该走神的时候哦。”

太宰治一推,两人中间迅速划过一个红艳艳的手榴弹。

“武装侦探社!今天就是你们的死期!”罪魁祸首左右各架一把akm。

“虽然不太明白瀑布有什么魔力,让炸弹狂魔都喜欢选在瀑布上面搞事情,但是抱歉了你的愿望是实现不了了。”太宰治笑着摆了摆手。

中岛敦这才回想起来,和森鸥外的聊天是在昨天晚上发生的,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天了,而且现在正在工作中,虽然地点比昨天高了许多,应该是掉落必死的高度。

“异能力!”中岛敦吸了口气,蹲下之后集中精神,双眼紧盯敌人,“月下兽!”

“嘛也是不出意外呢。”看着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战斗,太宰治毫不在意的往瀑布边缘走了走,“不过这里的风景也不错。让我有试试的冲动呢。”

“太宰先生,请不要给我增添工作量。”敦掏出绳子想要绑住敌人。

“嘻嘻。”敌人笑了起来,动物的知觉告诉敦,有点不对劲,比情报上要少的炸弹,特别高的瀑布,掉落……

“太宰先生!”

剩下的话语在爆炸声中淹没,中岛敦最后的视野里是火光中太宰治掉下瀑布前脸上浮现的诧异,耳边的声音是除了爆裂声以外像是恶魔低语一般的“死一个也不亏。”

“太宰先生!!!!”中岛敦一把丢开犯人,虎化后奋力向前跳下。

 

【啊咧,这是要gg的节奏啊。】

被爆炸波及到,浑身疼痛的太宰治此刻脑子是无比的清晰。

【昨天没死掉是因为那个瀑布小,今天的这么高,怕是没什么回旋余地了】

太宰治有点佩服自己,快要死掉的情况下居然还能分析一波。

【有点可惜没有找到美女殉情……不过……算是解脱吧……】

就在他想要闭上眼睛迎接死亡的时候——

“太宰先生!”

太宰治抬头,一下对上了充满疯狂的蓝色兽眸。

“敦君?”

“把手给我!”中岛敦朝他伸出手。

“没用的这个高度,我应该是必死无疑。”离湖面越来越近,太宰治也轻松了很多,“况且刚刚的爆炸多多少少波及了到我,你还有机会,敦。好好活下去。”

“不可能!”中岛敦嘶吼着,奋力的勾手想要去勾太宰治,“太宰先生,跟我去吃茶泡饭吧!”

“啊?”死到临头,小老虎居然想的是茶泡饭?太宰治有点想不懂。

“生活很复杂!还会遇上令人不明白的事,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不安。”中岛敦终于勾到了太宰治的胳膊,他一把把太宰治护在怀里,用兽化后增强了体质的自己作为护垫牢牢地保护住太宰治,“正因为事这样,我才没有失去对生的好奇!”

“太宰先生,和我去吃茶泡饭吧!然后我们一起,一起去面对生活与所有不明白的事情!”

落水前,太宰治听到了铿锵有力的心跳,和令人振奋的话语。

中岛敦有魔法,太宰治闭上眼睛,回抱住了护着他的温暖,在心里发出了轻柔而又郑重地一声,“嗯。”

 

“太宰君,你找到了意义么?”

故去的旧友站到了自己的眼前,他的脸上带着庆祝般的笑容。

傍晚是什么样?,红日落进水中燃烧着江河湖,天空深蓝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无边的黑紫色,零碎的星光散在夜幕上闪闪发光……

“敦君。”太宰治吐出一口水,笑着问身旁吐出一条鱼的中岛敦,“有人夸过你的眼睛么?”

“啊?没有。”中岛敦老实回答道。

“太可惜了,所以犯人呢?”好心的太宰治询问着自己未来的伴侣此刻的工作目标在哪。

“啊!我给丢上面了!完了完了!”中岛敦慌了。

“哎——这样子可没办法向国木君交代,并且不能按时下班吃茶泡饭哦!”

“太宰先生!不要事不关己啦!快想办法!”

看着中岛敦听完方法开始焦急实施的背影,太宰治笑了起来。

【啊,织田君,找到了。】

是让人甘愿沉沦的傍晚,也是一切开始的朝阳。

end

——————————————————————

我对任何事情都只能越来越不明白。……这的确令人不安。但在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这样,自己才没有失去对生的好奇这也是事实。           ——中岛敦。

感谢赶到这里的您。喜欢的话可以一键三连哦【bushi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