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以往月思远方

光说它不甘被云掩盖
我说我不甘非你去爱

【太敦】信

太敦only

ooc属于我

没逻辑属于我

望看的开心

——————————————————————

要问中岛敦最讨厌的是什么节日,那一定是圣诞节。

因为,每当圣诞节到来,孩子们就会在彩灯闪烁的食堂里成群结队的给自己喜欢的小伙伴送上准备已久的礼物,有的人是花钱买的【孤儿院平日里会让他们平日里做些许粗活,做完活之后会获得一些小零钱】,有的人是写上一封满含感情的信……

但是不管是哪一种,被人孤立的中岛敦都不会收到。因为他是“异类”。比较内向的性格,异于常人的饭量。这使他不被同类孩子喜爱,也不被孤儿院大人所庇护。所以在这些向朋友示好的节日里,他总是独孤的一个人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鹅毛大雪。

今年圣诞节会不一样的——中岛敦悄悄攥紧了藏在衣摆下面的信。

他将在平安夜,也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悄悄的溜出孤儿院。在市中心的大邮筒那将他写给自己的信塞进去!这样子在晚宴到来之前,会有一个高大的邮递员笑着站在院儿门口高声喊着,“您好,请问中岛敦在么,您的朋友托我给您寄了封信。”

想到这他不由的露出了一丝甜甜的微笑,他小声地说道,“这样我也可以炫耀我有一个跟我很好的朋友啦。”

中岛敦早就观察好了,后门的保安会在晚上九点钟小朋友们被赶着去睡觉的时候打个盹,这时候后门是无人看收的。至于会不会被大人们找,那是肯定不会的,因为没有人在意他,上一次他在图书馆看了一夜的书不小心睡着了,第二天起来,他怎么入的睡怎么醒的来……

到了九点,大人们站在人较多的地方开始吹哨,让孩子们集合睡觉,藏在角落里的中岛敦小心翼翼的跑到后门,看着保安大叔打着哈欠眯上了眼睛后,他便悄悄的打开保安亭旁边的小木门溜了出去。

九点的街上是热闹着的,宽敞的马路上人来人往,街边的灯杆上不知道被谁缠绕上了五颜六色的小灯泡,商店的门都是开着的,朝外散发着暖气,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而高歌。

在孤儿院生活了六年的中岛敦,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他不免得对哪都充满着好奇,去香喷喷的蛋糕店看一看,站在美丽的服装店瞅一瞅,对着躺着一个血人的小巷……

年仅七岁的中岛敦看着面前的血人陷入了沉思,他不知道自己该直接昏倒还是走个流程先尖叫。

“小孩?”

躺那的人注意到了站在巷口的中岛敦。

看对方血流的实在是有点多的小中岛敦迟疑问道道,“那个……您还好么……”

“还好。”看起来只比中岛敦稍微大一些的男孩露出了个笑脸,从口袋里掏出两枚硬币丢过去说道“但是我想看看最近发生了什么,你可以帮我去买份报纸么?”

跟那男孩对视了一会,中岛敦点了点头捡起硬币跑离这里。

男孩看着小孩跑没影了才吸口气,借着墙壁勉强站了起来,“真是粘人啊,我都跑到这了。”

小巷阴影里走出了三四个人。

“人间失格异能者,太宰治。”领头的人一只手握着老式手枪对准靠在墙上的男孩另一只手拿出放在腰间的对讲机说道,“抓捕完成。”

“嘿,话说的连个问号都没有的么。”太宰治举起双手扬了嘴角。

“你走投无路了不是么。”领头男示意手下上前给太宰治拷上手铐。

“那倒不一定啊。”

突然折返中岛敦出现在巷子口,只间他怀里抱着一大叠报纸闯了进来,领头男人刚想开枪,就被中岛敦用力抛起散开的碎报纸挡住了视线。

“你看,这不就有路可走了么。”太宰治如此说到。

“可恶。”男人抬着枪对着巷口开了一枪,“不许动!”

实际上这个画面是很酷的,你想想,趁散落的报纸遮挡住敌人的视野,中岛敦牵着太宰治的手溜之大吉。想象是美好的,但实际上这个操作有点难,先不说太宰治此刻还是重伤,牵着手跑有点困难,抱着吧,敦敦还小,孩子虽然能抱起来,但不一定能走动,再加上,报纸傻孩子没撕的特别细,导致落下的时候,两人才往前走了大概五六步。那一枪到还好,谁也没崩到,太宰治靠着墙位置偏,而中岛敦……七岁的孩子还能长。

以此得出结论,现在有点尴尬。

中岛敦被子弹吓得瘫坐在地。

“是个小鬼。”手下趁机冲上前控制住中岛敦。

而太宰治也脱力般的坐到地上,叹了口气,“我说小朋友,时间再紧张你也不能把报纸撕的这么大吧。飘不了多久的啊。”

这方法我只在书上看到过也没实施过啊!中岛敦委屈的想解释,可是恐惧侵占了他的神经使他说不出话来。

“不过也还好,问题不大。”太宰治拍了拍手,“游戏结束。”

一群黑衣人快速的冲了进来清理现场。

“这里还有个孩子,把他们带进里面解决。”太宰治看了一眼瘫坐在地的中岛敦说道,“所以你来这是干嘛的?”

啊,送信!被人一点终于想起了目的的中岛敦挣扎着爬了起来,跌跌撞撞往市中心的邮筒那跑去。

等到了目的地才发现——信,不见了。

一时间,偷跑出来的担心,遇到恐怖袭击的畏惧与后怕,虽劫后余生却失去信件的悲伤,侵袭了他的全身,他跌坐在地上抱住自己小声地哭泣。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站起身,抹了把脸,勉强挤出个笑脸自我安慰到,“没事,都过去了,打不了明年再给自己送,日子还长,活着就什么都有。”

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他回到了孤儿院,当然没人担忧也没人在意,但这一切都无所谓了,毕竟已经习惯了。

中岛敦走进图书馆,抱这一本平日里最喜爱的书看了许久便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呀,《我是猫》夏目老师的名作啊。你喜欢看?”

听到喜爱的书的名字中岛敦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强忍着睡意点了点头,“喜欢……”

意识到这个地方一般只会有他一个人在,为什么会突然多了个声音的中岛敦吓得尾音都升了许多。

“呀,少年,又见面了。”坐在中岛敦面前书桌上的太宰治友好的挥了挥手。

“你你你你怎么在这?”中岛敦往后退了退。

“我来给你送圣诞礼物啊~”太宰治笑眯眯的说道 “对了敦君,外面似乎在开派对,比为什么不去参加啊?”

“啊?”中岛敦推开门,看过去。

已经是傍晚了,孤儿院的圣诞节已经开始了……

“因为……”中岛敦想了想然后扬起了嘴角小声说道,“我不被人喜欢吧。”

太宰治点了点下巴,“这样啊,有点点凄惨呢。”

“那倒还……”反应迟钝的中岛敦突然想起来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信上有写哦。”太宰治拿出中岛敦昨天遗失的信封。

“在你这里么!”中岛敦接了过来,失而复得的感觉是好的,但……

“没法炫耀了呢。”

“什么?”太宰治实在是没听到那似乎是蚊子哼的一句话,他凑近了也只能听到中岛敦摇着头说没事。

“对了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中岛敦说道。

“我?”太宰治想了想,说道,“你以后可以叫我dz,也可以叫我先生。”

“以后?”中岛敦想着他这是要久久的住这么。

“对,以后。”太宰治从怀里掏出一封信塞到中岛敦怀里,“跟着我吧,敦君。”

“啊???????”

“您好,中岛敦先生,您的信件。”

邮递员按响小洋房的门铃大声喊道。

“来了。”银白色头发的少年一路小跑,接到信件后礼貌的朝快递员点头致谢,“一直以来谢谢您啦。”

“没事,不过你这位置是真的偏,每次来都要耗上我半个小时。”邮递员挠了挠头发说道。

“【这里的房价便宜。】这是原主人说的。”中岛敦回想起了当时他问太宰治时同样的问题时,对方满脸“你不懂这个社会的复杂”以一种极其郑重的语气说道,“敦君还小不知道,现在的房价跟天价一样!光一个厕所都要奋斗一年!”

“哦理解了,毕竟现在房价跟天价一样,光一个厕所我都要奋斗两年。”邮递员叹了口气。

……嘶,这个奋斗的年头怎么还变多了呢。中岛敦内心吐槽表面上打着哈哈。

“对了中岛先生,最近没必要尽量要少出门啊。”邮差说道。

“怎么了?”

“不知道似乎是,有人在找港口Mafia的麻烦,四处闹腾。有不少人都受伤了。”

中岛敦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朝离去的邮差道了谢,便看着信往家里走。

不出意外这封信是dz先生写的。

“估计又是什么,敦君我找到了新的死亡方式我去试验一下要晚回来几天哦,一个人在家乖乖听话,需要什么还是那个电话会有人给你送上来的哦。”中岛敦打开信封看了几行笑道,“果然是这样。”

“dz先生上次回来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呢——”中岛敦看向放在餐桌上的日历,“哎?!圣诞快到了啊。”

他被太宰治捡回来就快整整八年了。

日子真快啊。这八年里,太宰治很少在家,他们基本上都是靠着互相写信沟通,只有临近节日或者已经到了节日的时候,太宰治才会带着礼物推开门,大喊着“敦君surprise!”

“最近刚学会的蟹肉煲等dz先生回来给他个惊喜吧吧。”敦君看着煤气上咕嘟咕嘟炖着的砂锅露出了一个充满期待的笑容,希望万事顺利。

“阿啾!”站在首领桌前讨论任务细节的太宰治打了个喷嚏。

“哦呀?感冒了么,太宰君?”森鸥外看了太宰治一眼。

“都说一个喷嚏代表思念,我估计有谁在想我呢。”太宰治笑了笑。

“两天将那个组织一网打尽。”森鸥外笑了笑,“太宰君没有问题吧。”

“一天。”太宰治往门口走,关上门的前一刻他说,“到时候圣诞要放假哦。”

“真是的,每年圣诞都会这么说呢。”森鸥外站起身,透过玻璃窗从高处俯视暴雨将临前的横滨,“不简单啊。”

门被敲响,屋外的人走了进来毕恭毕敬道,“首领,我这里有一份太宰治欺骗Mafia的证据。”

“呀,不愧是太宰君。一天就解决了呢。”森鸥外举起了红酒杯跟太宰治撞了撞。

“这杯喝完我就走了哦。”

“好哦路上小心太宰君。”森鸥外抿了口红酒将杯子放下来的说道,“帮我带份祝福给他吧。”

太宰治有些错愕,等到桌上杯子里的红酒没有波纹后,他才叹了口气无奈道,“我还以为他刚来你就知道了呢。”

“对我来说是知道了八年,对别人来说不是哦。”森鸥外对着对方突然冷下来的眸子说道,“昨天有个情报贩子,让我花一万美金买他的位置哦。”

“什么意思。”

“太宰君应该不会没听懂。”森鸥外笑着说,“也就是,一万美金是谁都能买到他的位置哦。需要帮忙么,太宰君?”

太宰治沉着脸说道,“请您帮我一个忙。”

“敦君!”太宰治看到房门似乎是被人踹开之后就有些失去理智,他走进客厅发现,地上零星躺了几人,四处都是打斗的痕迹。

“哦呀,看起来情况蛮乐观啊。”森鸥外走上前探了一下几人的鼻子,“昏厥了,看来小家伙没下死手。”

太宰治没听进去,他到处寻找敦的痕迹。

最终他在楼梯道上看到了血迹和新的昏厥的人,他顺着血迹走到了二楼最里面的只有他和敦知道的一个小密室,他吸了口气稳下心神敲了敲,“′敦君,是我。你在么。”

“dz……先生?”里面小心翼翼地问道。

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太宰治轻声说道,“是我,开门吧。”

面前的门被拉开,太宰治一把抱住膀子上染满血液的中岛敦,“对不起,我来晚了。”

被抱了个突然的中岛敦用没受伤的手抱回去轻声安慰道,“没关系哦,欢迎回来。”

“真是感人呢。”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森鸥外鼓掌道,“但能不能体谅下老年人,到饭点了。”

中岛敦有些戒备的看着陌生人,太宰治却说,“森先生真是的正感人呢。”

“敦君没事的哦,这是位医生正好让他给你看看膀子上的伤口,我去搞点吃的。”太宰治揉了揉中岛敦的头发就朝楼下走去。

留下中岛敦和森鸥外互相看着。

“呀,虽然知道太宰治养了个小孩,但一直没看到长什么样子。”森鸥外伸出手友好道,“在下姓森,之前是个医生。叫我森先生就好了。”

“您好,我是中岛敦……”中岛敦将手握上了去。

“那中岛君,这里有药品么,我稍微帮你处理一下。”

中岛敦听话的拿来了药品,森鸥外边帮他处理边和他聊天,“少年,你感觉太宰君怎么样啊?”

“太宰先生的话,是个很温柔的人呢。”中岛敦回忆道,“会问我感觉怎么样,想要什么东西。”

“温柔的人啊。”森鸥外回想太宰治雷厉风行的做事态度和令人畏惧的处事手段,又看了看面前面露笑容的少年。

“森先生,请不要讲什么不该讲的哦。”太宰治在楼下喊到,“菜到了,下来吃饭了。”

森鸥外看到桌上热腾腾的饭菜称赞到,“太宰君,你居然还有这一手!”

“打了外卖电话,还顺面让他们收拾了一下屋子。”太宰治将快餐盒里的汤倒进砂锅端上饭桌,拉开凳子让敦坐下来后说道,“他们家味道不错,尝尝看?”

喝了一口汤的敦整个眼睛都凉了起来,“dz先生!汤的味道真的很棒!您也尝尝。”

“知道的话,可以直接称呼了哦敦君。”太宰治笑眯眯的说道,“他们应该和你说了抓你的目的。”

“控制港口Mafia的干部——太宰治。”森鸥外好心说道,“但没想到,你学过防身术和基本自卫手段。”

“给你添麻烦了,敦君。”太宰治说,“如果我当时没有心血来潮的话……”

“没关系的太宰先生。”敦停下了夹菜的筷子安慰道,“我可以保护……”

话说一半他感觉到了不对劲,脑袋昏沉沉的。太宰先生的脸上满是歉意,“太宰……先生?”

看着中岛敦昏倒在桌子上,森鸥外摆手道,“还真是狠心呢太宰君,人家本来不在意哦。”

“那也不行,这次只是对面情报不完全,只知道是个孩子,所以只派了几个人,下一次知道敦有防身技巧的他们会喊更多的人。”太宰治顺了顺趴在桌上昏睡着的中岛敦的头发说道。

“解决掉情报贩子不就好了么。”

“那只是一时的。”太宰治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放在中岛敦手下说,“以后会有更多的情报贩子,十万美金价格现在的世界上只有几个组织买得起,等价格调低了,恨我的人都会知道他的存在。”

“所以让他忘了你,从新生活么。”森鸥外闭上眼睛回忆太宰治在办公室里需要他帮忙调制能让人失忆的药水惋惜道,“那你当时为什么要捡他回来?”

太宰治回想起八年前随着受伤的少年走到市中心邮筒看着对方蹲在地上哭的那一刻,他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当时年纪小,还存在着名叫同情的感情吧。”

名叫共感会好一点哦太宰君。森鸥外站起身摆了摆手,“那我就告辞了,剩下的你来处理吧,答应我的条件别忘了哦。”

“我追随您到还清债务的那一刻的。”太宰治收拾了一下子房子,从卧室拿出小毯子给中岛敦披上。

有点饿,太宰治摸了摸肚子走到厨房,打开还算完好的冰箱看到里面封存着一盒完整的蟹肉煲,他拿出来用微波炉热了热,坐到中岛敦旁边吃了一口夸到,“敦君,很好吃哦。”

外面突然雷声大作,大雨倾盆。太宰治吃完蟹肉煲走到门口看了看,“这天要下山有点难呢。”

他回头走向中岛敦,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问,是祝福也是道歉,“我走了,晚安啊,敦君。”

晚安啊,太宰先生。

未完待续

————————————————————

不出意外应该是未完待续,因为,我想搞一手长篇,邮差的幸福生活【?】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比心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