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以往月思远方

光说它不甘被云掩盖
我说我不甘非你去爱

【太敦】谁是卧底

其实又是一个与标题严重不符的文章。

设定是太敦已经交往。且进入坡先生的故事中,别问人间失格是怎么进去的,问就是我写完才发现这个bug【落泪鸽鸽头.jpg】

全程5000+可能没什么逻辑,望喜欢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属于我

有错请怪我,谢谢。

————————————————————

女性的尖叫是故事的开始。

只有另一半握有的钥匙的卧室,卧室里躺在地上血流成河的尸体,不知道是不是作为提示放在尸体旁边的金色硬币,以及因不知名原因聚集在一起开宴会的人群。

侦探小说的标配……么?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中岛敦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身着欧洲19世纪中叶的洋裙的自己苦不言堪道。

“美丽的小姐,我可以邀请你跟我一起去殉情么?”中规中矩穿着男士服装的太宰治看了一眼,笑嘻嘻的靠过来打趣道。

“并不可以太宰先生。”中岛敦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这个提议,“所以到底为什么,明明是坡先生和乱步先生的对决啊!”

“嘛,一直听乱步先生说书里很有趣,来尝试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太宰治随意的将手抱在头后,打量周围道,“看来这篇故事的背景是在欧洲啊。”

“所以为什么是我女装啊——”中岛敦不愿意接受这个令人羞耻的设定。

房门被人敲响,中岛敦和太宰治对视了一眼,然后沉声让人进来。

“那个……就差你们了……”穿着另一种颜色的洋裙女孩拉开门颤颤巍巍道。

“好的,我们马上就到。”太宰治笑眯眯的说道。

“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故事,单纯的密室谋杀案么?”太宰治来了兴趣,催促着还沉浸再不想穿女装世界里的中岛敦,“敦君,早点结束这个案子就可以早点出去哦!”

【出去=女装消失】这个想法在脑内迅速成型,中岛敦气势汹汹的站了起来,“太宰先生!让我们早点结束这个案件吧!”

“好哦。”

 

“钥匙在你手里!当时所有人又在舞会场上!门窗也是锁死的!怎么就不可能是自杀了!”

中岛敦推开门,原本已经拍桌而起几乎靠到对方身上的女性看了眼来者,稍微收敛了点姿势,不屑道“来的这么慢是不是心里有鬼哦。”

【真是令人讨厌的女性呢】中岛敦看了女性一眼,从容的走到空位上坐下来。

“那么按照处理案件的方式,我们先自我介绍?”一位男性站了起来打圆场道,“我是杰森,现在是一名商人,刚刚那位女士,是我的婚约对象安米义。”

安米义冷哼一声算是打过了招呼。

“不好意思,她的性格比较偏激。”杰森打圆场道。

“我是……冬妮尔……”之前去叫中岛敦的那个女孩小心翼翼说道,“之前是这里的女佣……一直很受夫人的照料……”

“死者是沃枚响,是之前这里的园丁。”管家闭上眼睛默哀了两秒继续道,“我叫维斯尼,如你说见,我是这里的管家,一直都是。”

那我们身份该怎么接????中岛敦看着四道不太友好的目光一时哽咽,太宰治走上前笑眯眯介绍道,“我和我的夫人都算得上是警察,破解案件的那种。”

嗯????中岛敦诧异的看着太宰治,后者朝他眨了眨眼睛的脸上写满了【不能穿帮哦,夫人。】

【早结束早超生】,中岛敦无视了自己胸膛砰砰直跳的心脏声,劝慰着已经面红耳赤的自己。

“那么大侦探,您看出了什么么!”安米义出声嘲讽道。

“大侦探我可担当不起。”太宰治摆了摆手,“虽然有点想法,但我觉得还是去案发现场看看比较好。”

“不会就不要装。”安米义阴阳怪气道。

“你!”中岛敦皱着眉头想要说些什么。

太宰治一把拉住了他,摇了摇头,小声道“她说的也是实话,没事。”

莫名其妙的女人,中岛敦气的小高跟踩得直响,然后成功摔倒在地上。

所以,电视剧中那些女生到底是怎么边穿高跟鞋边跑步追人的。趴在地上的中岛敦如是想到。

“您还好吧?”冬妮尔走过来问道。

“还行……”中岛敦费力的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裙子,“这样子就好了!”

冬妮尔看着又恢复元气的中岛敦一个没忍住笑了一下,“夫人也是这样的。”

“啊?”

冬妮尔回忆道,“夫人也是这么爽朗的,遇到困难她会的拉着我的手将我藏起来认真地说‘冬妮尔不要怕,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你之前在这里当佣人……”中岛敦问道。

“对,后来夫人自杀了,我便离开了……”冬妮尔苦笑了一下。

会读表情的中岛敦自然而然的督导女孩无法掩盖的悲伤,他斟酌了许久才说出一句,“请您节哀。”

冬妮尔摇了摇头,她突然突然敲了敲地面轻声道,“可能是这里的地板搬动过了,才导致有点难走。”

“嗯?”中岛敦疑惑道

冬妮尔却笑着转移了话题说道,“我们去现场吧,别人应该已经到了。”

站到现场的时候,其他四人已经查勘完毕,此刻聚集在一起研究着地上的金色硬币和胸口倾斜插着一刀毙命的匕首。

“啊,夫人,你来了。”

中岛敦还是没适应这个称呼,一个猛颤被自己的口水呛着,尴尬的咳了几下后,小声道,“太宰……先生,怎么样了。”

“现场有的东西不多,如你所见一枚金硬币和一具凉透了的尸体。”太宰治摊了摊手。

“啊……那枚硬币的话……我也有……”冬妮尔不知道从哪拿出一枚一模一样的金硬币出来。

“呵,这年头凶手还有不打自招的。”艾米义鼓了鼓掌,闭上眼睛说道,“就是她结案了,等明天白天一到就把她交出去就完事了。”

“不!不是的!”冬妮尔急忙解释道,“这个金硬币是我和沃枚响先生在卧室门口捡到的!”

“一出门就看见了么?”

“是的!”冬妮尔疯狂点头,生怕别人不信她,张嘴却没有说得出来的证据。

“太宰先生,我相信她。”中岛敦往前站了一步护住了冬妮尔。

“这年头还有人这么圣母么。”艾米义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

“这个硬币会不会是那种谁拿谁死?”维斯尼思索道。

“那么下一个……”杰森看向了被中岛敦护着的冬妮尔许久不语。

“我们再去看看有没有别的线索吧。”管家打着哈哈道。

 

十二点的钟声准时敲响,到了该入眠的时间了。虽然,书里不一定需要睡觉,但该走的流程还是要走的。

和太宰治并肩坐在卧室床上的中岛敦失落的问道,“太宰先生,你觉得冬妮尔怎么样。”

“为什么这么问?”太宰治诧异道。

“我感觉,她跟这件事有莫大的干系……”中岛敦把自己的想法讲了出来。

“敦君,你知道尸体上的匕首是怎么被捅进去的么?”太宰治认真道,“从力度和角度分析,是有人站在他背后高举匕首用力捅进去的,一刀毙命。”

“而比他高的人是不需要高举匕首的,你知道我的意思么?”

“凶手比他……矮?!”中岛敦迅速回忆了一下,比沃枚响矮的除了杰森也就除他以外的两位女性,拥有钥匙的女性又是……

“冬妮尔……”中岛敦像是不相信一般看向太宰治,急切的想从对方眼中找到一个否定的眼神,而对方却避开了他的视线。

“为什么……”

“夫人的自杀是有原因的,也许找到了原因,一切谜题也就解开了。”太宰治拍了拍中岛敦的肩膀,他换个表情笑道,“那,夫人我们是不是该睡了?”

“啊?”中岛敦还没从情绪转换中醒来,他有些迷茫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哎呀,两夫妻之间,夜也到了,灯也关了,不做点运动是不是可惜了!”太宰治越说越有理甚至还上手去扒中岛敦的衣服,“不要害羞嘛~夫人!”

“太宰先生!!!住手啊啊啊!”

话应刚落,外面的女人的尖叫一下子惊的两人冲了出去,刚才傲的不可一世艾米义此刻捂着嘴巴瘫坐在她的卧室门口,不可置信的看着在卧室面前中刀身亡的冬妮尔。

管家姗姗来迟,他看着躺在血泊之中的冬妮尔,闭上了眼睛为其默哀了三秒,然后看向众人,“也该,结束了吧?”

觉是睡不了了,活着的五人坐回了大厅,互相看着又没人开口。

“凶手是不是你!”艾米义站起来指着中岛敦责骂道,“你护着她就是因为她身上有你是凶手的证据吧!然后偷偷在没人的时候带她到我卧室门口又杀了她栽赃给我!好心机!”

“你!!!”中岛敦站起来怒视着艾米义,转念现在首要目的是找凶手他吸了口气,强压住火气,掷地有声,“当时我全程和太宰先生待在一块。况且我要是想灭口栽赃给你,我并不会选择杀了她,直接把罪证悄无声息的塞到你卧室里不是更好么!”

“那她为什么死在我门口,自杀么?”艾米义咂了下嘴。

太宰治的神色晦暗不明,等了一会才轻声说道,“说不定呢。”

“你什么意思?!”

“快四点了,身体是革命本钱,我们稍微回去眯一会吧。”管家叹了口气,率先离开了大厅。

中岛敦跟太宰治说想去再看看冬妮尔,然后悄然离了场。

尸体被大家搬运到了她自己的卧室里,小姑娘身上的衣料上染满了她自己的血,因为管家调整了一下她的姿势,她此刻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等一下,中岛敦有些诧异,他皱着眉头仔细的看了看,冬妮尔的嘴角似乎是在笑?

临死之前在笑,是看到了什么么?

中岛敦一个激灵,他站起身走向之前跌倒的地方,仔细的看了看,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小块缝隙,身边没有什么顺手的工具,他就脱下高跟鞋借用后面的细跟撬开地板,他赌对了。

里面有一张折叠好的小纸块,他展开一看,发现上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请原谅我,我死后,他会选择在夫人卧室进行下一场死亡,在12点整,不去一个人的话会全死的!】

他是谁?冬妮尔不是凶手么?全死?

怀揣着疑惑,中岛敦走向他和太宰治的卧室,意外的,太宰治并没有进到房间。

“太宰先生?”中岛敦询问道,当他扭头看过去的时候,大脑一空,全身僵在了原地。

“抱歉了敦君,估计我们要加快点速度了。”

太宰治沉着脸看着放在他们门前地板上的两枚闪闪发光的硬币说道。

 

新的一天来临了,可每个人脸上都不带有任何正面的情绪。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的硬币已经发出,新的死亡就要开始。

“这个兄弟到底在想什么!”艾米义崩溃似的站起来,拍桌子发泄到,“要杀就一次性全杀了!这样断断续续的到底想干嘛!”

“可能需要的就是,这种恐惧吧。”太宰治食指有节奏的敲击桌面,脸上挂着的笑容也被严肃所取代。

大厅重归于平静。

最终艾米义还是受不了内心的害怕站起来,跑离了大厅,杰森因为担忧表示歉意后追了出去。管家叹了口气想退却被太宰治叫住了。

“对不起维斯尼先生,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太宰治将脑袋枕在手背上,漫不经心的开口。

“为什么夫人自杀后,他们都走了,你却没有?”

“因为我深爱着这个庄园。”维斯尼像是回想起了什么好事情一样,情不自禁的扬起了嘴角。

太宰治点了点头,维斯尼礼貌的鞠了一躬离开了。

大厅里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着,一下又一下敲在中岛敦的心头。

“敦君。”太宰治出声道,“我想一个人待一会,你帮我给杰森带句话怎么样?”

“冬妮尔死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太宰先生。”中岛敦没有感情的说了这样一句话。

“给你发现了。”太宰治笑了出来,“敦君听我说。这次再死一个之后,局势就开阔了,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你的话一定可以。”

“太宰先生的活着的话各种意义上的更好不是么。”

太宰治从这简单的一句话里面明白了,他的小老虎……生气了。

“敦君?”太宰治试探的叫了一声,中岛敦却没有回应,他想了想,叹了口气退了一步。“那这样吧,我们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中岛敦不做声站起来离开了大厅。

“哎呀……闯祸了。”太宰治苦恼的挠了挠头,然后追了上去。

此时时间——11:50

“敦君!”太宰治看着站在主卧门口的中岛敦想走上前狡辩一番。

“太宰先生。”中岛敦打断了太宰治的话,他扭过头直直的看着对方的眼睛,认真道,“是真正意义上的结束了。”

太宰治发现了不对,他伸手想要拉住中岛敦。

中岛敦却躲开太宰治的手,走进房门,在关上门的前一刻,他突然笑着回头对太宰治说,“如果总要有人与死亡同行才能获得胜利,我希望那个人是我而不是太宰先生。”

“我到外面等你。”

中岛敦合上了卧室门,在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火光冲破了房门,一片喧嚣之中,或许有人撕心裂肺了吧。

 

“太宰……先生?”回到了现实里的敦看了一圈周围,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啊,太宰的话,他刚刚出去了哦。”乱步坐在工作桌前笑眯眯说道,“你应该知道在哪。”

“谢谢。”中岛敦弯了下腰,准备出去寻找太宰治。

“敦君。”江户川乱步叫住了中岛敦,他笑着说,“有些感情,会使对方奋不顾身的。”

“啊?”中岛敦没明白,但江户川乱步却笑着让他走了。

“太宰先生。”

中岛敦一下子就找到太宰治,是在他们初见的地点,太宰治躺在斜坡的草地上,望着天空沉默不语。

中岛敦自知理亏,小心翼翼的坐到太宰治身边,想了一下,提到,“凶手是谁啊?”

太宰治瞥了他一眼,再把中岛敦吓得一个机灵之后,散漫的开口道,“是管家哦。”

“他是那家主人从街边用两枚硬币带回来的小乞丐,自幼跟着女主人生活。”

“那不是很好么。”

“有一日女主人上街买东西,被一帮混混看上了,坚持不懈的想要玷污这美丽的女士。当时算是个邮差的杰森碰巧送过女主人家的信件,知道女主人不喜欢人多,且住的幽静。而艾米义一直嫉妒女主人的魅力,在她的建议之下杰森和混混做了一笔交易。”

中岛敦立马联想起来了,不喜欢人多的女主人,胆怯的女佣,年幼的管家,“那花匠……”

看着太宰治的神色他便明白了,花匠——不是参与者就是引领者。

这是一场复仇,可……

“女佣并没有参与啊!”中岛敦问道。

“至于这一点,敦君,她是自杀。”太宰治说道。

“自杀?”中岛敦低喃道。

冬妮尔为什么死前在笑,因为她手刃了仇人么?可是她死了啊。

【有些感情,会使对方奋不顾身。】

可能……为了报仇,她甘愿做枚棋子吧。

“太宰先生。”中岛敦笑眯眯的看着躺在地上的太宰治,“我不觉得我有错哦。”

“真是的!”太宰治气鼓鼓的指责道,“敦君根本不知道爆炸之后我有多难过没和你在一起殉情!”

“我们要是都死了的话,可就出不来了哦!”敦解释道,“只要能活下去就好!”

中岛敦不回去说,刚看到纸条的第一秒,心里就有个念头,要死的话必须是自己死在太宰治面前。

太宰治也不会说,在中岛敦被炸死后,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最糟糕的那个时候,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没有目标,没有希望,但是当他看到中岛敦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的藏在他口袋里的小纸条后,他迅速整理了所有思路,破开了所有谜题。

有些时候,感情可以使对方奋不顾身,甚至抛弃自己的所有。

end

——————————————————

    真的很感谢看到这里的您,谢谢您的宽容喜欢的话欢迎留下小心心,也欢迎您给我留言【我可能快乐到螺旋升天?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