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以往月思远方

光说它不甘被云掩盖
我说我不甘非你去爱

因为温柔所以残酷

我是魔王苏沐秋的心腹。说是心腹倒不如说是朋友。说朋友倒不如说是我单方面找他。怎么说呢因为我觉得魔王和我是同类。很可笑吧,魔王和半魔半人一样?但是我就是觉得他跟我一样,一样在有颗人类温柔的心。
说不上来为什么,可能因为我亲眼目睹了他救了一对兄妹,也可能我亲眼目睹了他将伤痕累累的老人救好放回人间,放的时候就算被打被骂也无一句怨言。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找他聊天,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耐心听,他打断了我他说“你可以代我去趟人间吗?”
我点了点头,半人半魔的我有着魔人的寿命与法术,同时也有着人类的心脏和寿命。只要不使出法术,没人会认为我是一个魔人。
“太好了!”苏沐秋笑了起来他从口袋掏出一个小礼盒递给我“请帮我把这个送到人界女皇苏沐橙的手里!谢谢!当然你要什么报酬?我都可以给你。”
“我.......”。我眼神飘忽手脚不然,“我还没想好,明天再说吧。”
他笑了笑没说什么。只是让我接着讲我所想讲的事。
第二天我要走了,临行前他给了我一块怀表,“如果皇宫里有人拦着不给你进,你就把怀表给勇者,让他带你进去。但是去找他的时候要给他带一份小糕点,有了小糕点,那个家伙是不会拒绝的。”
我愣住了,这一瞬我的脑海里突然涌现出了很多问题。为什么魔王你会和你的宿敌私底下关系那么好?为什么你一定要送礼物给人类女皇?为什么您会保护人类?
“魔王啊,我能告诉你我想要的报酬吗?”
他似乎没想到我会突然问他,愣了一下他点了点头笑着说,“你想要什么。”
“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吧。”
“当魔王,开心么?”
他愣住了,我静静地站在原地等着他的答案,“开心啊,看着愚蠢勇者一次又一次进攻却被我打的落荒而逃,有着无限的寿命有着爱戴我的子民,为什么不开心?”他笑着看着我,我点了点头匆匆离去。
为什么,我会有点想哭?多么正常的答案啊。

我来到了人间马不停蹄的赶到皇宫,如魔王所料禁止进入。
我决定去找勇者,此时天已经黑了,我入住了一家旅馆,意外的看到了那个被魔王救了的老人在旅馆喝酒。我走了过去坐到了老人身边。
老人看了我一眼,便继续喝酒。
“老爷子,听说你被魔王救过?”我笑着问到。
老人的手就这么停在空中,过了许久他说,“不是救。就是他推我的!魔人怎么可能会救人类!”
我坐在那听着老人喋喋不休的讲着魔人怎么怎么不好绝对不可能变善良。我笑了笑,站了起来离开了那。
我不知道老人记不记得那日如果没有苏沐秋,那么他会因为一颗草药跌死在山崖之下。有些时候,人类会得寸进尺。
第二天我准备去找勇者了。这时我才想起,魔王并没有告诉我勇者住哪,这就很尴尬了。抱着试试的心态我问了旅店老板,在旅店老板一脸诧异的表情下我知道了勇者住在一个小树林里。
在街上找到一家糕点店买了点糕点,我出发去勇者叶修住的小树林。
“勇者......是不是穷到没钱花?亦或着,这个勇者是假的?”我看着小树林中唯一一间小屋感慨,小屋的边角已经有少许青苔,门的最低端有块残缺,屋顶上还有修修补补的痕迹,很难想出这是受百姓爱戴的勇者所住的地方。
“这话说的。来乖乖说出你是谁。”感觉有什么抵着自己的脖子。
我掏出了怀表然后转过身看着勇者笑嘻嘻的说“我只想让你帮我进皇宫给女皇送点东西。”
叶修诧异了一下,把架在我脖子上的剑拿了下来,“你不怕我直接一剑下去?”
“不怕。”我觉得你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后面一句话我咽到了肚子里面,我觉得我要是说出口很有可能成为勇者剑下的亡魂之一。
“有意思。”叶修耸了耸肩,“不过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帮你?”
我觉得魔王真的是料事如神,献宝似得举起手中的糕点盒,“报酬!”
他哭笑不得的接下,“行,走吧。”
这是我第一次好好欣赏人间街上的风景。之前来都是有急事昨天刚到人间就冲向宫殿早上又急吼吼的去找勇者。不过过了一会我就知道了,勇者在身边永远不能好好逛街。
“勇者大人!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拜托了!你是勇者能做到的吧!”
叶修笑笑让我站在这里等着。他跑了过去。过了一会他回来了,我们又走了几步。
“遇到勇者真是太好了!大人帮帮我吧!是大人一定做得到!”
如此循环无数遍。我怀疑要是在这么拖下去我这辈子都走不到皇宫于是我租了个马车,让勇者上车。
勇者在车内气喘吁吁,“哎呦,哥的老腰。所以我一般不喜欢出门。”
“辛苦了勇者大人。”
“哈哈哈。”勇者笑出了声,然后顿了顿问我,“沐秋,他,最近好么?”
“魔王大人啊,很好啊。日子蛮悠闲的。”就是有种说不上来的孤独感。
“是么。”我好奇的看向勇者他像是松了一口气,“悠闲就好。”
然后车厢里就安静了。听着外面的车轱辘子吱悠吱悠的声音,两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想法。
“怀表能给我下么?”
我点了点头,把魔王给我的怀表递了过去。
“你不怕我毁了他?”
“你认识魔王而且和他关系不浅。”
“呵。”叶修没有说话了。
“帮我带句话给他可以么?”
我抬头望着勇者。
“我会给你报酬的。”叶修笑了笑。
“一个问题。”
“什么?”
“回答我一个问题就算报酬了”
“好,你问。”
你和魔王大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你喜欢当勇者么?”
“……”叶修没想到我会问这样的问题,缓了一会他笑道,“喜欢啊,被百姓所需要,赢得民心。可以杀了魔王。这样子不是很好么?”
“谢谢你,那么你邀我带的话是?”
“请帮我告诉他,在我没杀他之前,好好活着。”

第一次步入皇宫我的内心是紧张的。但是当看到女皇时我内心的紧张烟消云散,如同魔王勇者一样,我的直觉告诉我女皇也是个温柔的人。
“叶修,这位是?”女皇见到勇者的那一瞬间很开心。
“我是代表一个人来送礼物的。”我弯腰行礼
在皇宫切记不能谈魔王苏沐秋这点常识我还是知道的。
女皇看了眼叶修,叶修点点头。
“哥........他送了什么?!”
哥?难道魔王是女皇的亲人?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把魔王给的礼物递了上去。
女皇拆开发现了里面是条手链做工精美,上面有三个挂饰,中间的是橙子,左右一边一个叶子一把伞。
我看的莫名其妙,女皇却掉落了眼泪。
“谢谢你送过来。”苏沐橙洗了洗鼻子,看着叶修赶走所有外人,苏沐橙才问到,“哥哥,他,还好么?”
“哥哥?”
“他是你口中的魔王大人。”叶修好心补充。
我震惊了,我点了点头,“魔王大人很好。”
“那就好了。”苏沐橙紧握手链。
“你能帮我带个东西给他么?我会给你报酬!”
“一个问题。我要的报酬就是一个问题的答案。”
“好,你问吧。”
“你当女皇开心么?”从一开始我的问题就问错了。既然已经错了就让我一错到底吧。
意料之内的反应,我看着女皇震惊然后她回答我,“开心,为什么不开心?高高在上手里掌握着权利。是国家意志的化身。”
我点了点头接过女皇的礼物开始踏上回归魔界的路。
我按耐不住好奇心打开了魔王的怀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已经泛黄的照片,我突然想起一个民间流传故事,有三个孩子,他们是正义权利邪恶的化身。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到了一天三个神明让他们选择,最年长的孩子,说邪恶会被所有人所唾弃,既然这样,那么就由我来接受这份唾弃吧,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第二个孩子说,你如果入了地狱 ,成了撒旦,那么就由我来亲手将你斩杀,你的命只有我能杀。
第三个孩子是个女孩,她说,既然这样,那么就由我来打造一个和平的世界。这样我们都可以一起生存。
我突然什么都懂了。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掉。
那三个孩子并不明白。成为邪恶会失去亲人
成为正义会失去爱
成为权利会失去自由
因为温柔所以被百姓残酷对待
因为温柔所以对爱人残酷
因为温柔所以被残酷的剥夺自由
我将礼物送到魔王那然后。我离开了。许多年以后,爱情,自由,名声我都有了。但是我总会想起那三个人。我也总是会叹一口气然后在心底祝福他们。因为他们不曾后悔。
喜欢么?
喜欢
后悔么?
为了他们,我从不后悔。
end====================
影子生日快乐!要开心啊!wink迟到多年的60分对不起我的错。所以影子生快w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