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以往月思远方

光说它不甘被云掩盖
我说我不甘非你去爱

【白鹊】一眼即陷

       “越人你听我说.......”扁鹊撑着脑袋听着面前这人绘声绘色的讲着他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绿色眼中不竟染上了一丝温和。
        他是秦越人也是扁鹊更是京城第一花魁,因为在某次演出,他遇见了李白所以他就被李白缠上了。别人到他这都是寻欢作乐 这有这个人喜欢跟他讲他的所见所闻,不可否认这样很开心。
        他是李白,一个旅人,在没遇见扁鹊之前他一直觉得,他只需要诗,酒以及远方。直到他遇见了扁鹊,那些是什么?他不需要他要扁鹊就够了。
        他第一次见到扁鹊就给迷倒了。他没想过自己也有词穷到形容不出一个人美得一天。于是他义无反顾抛弃了旅人的身份整天往这跑和扁鹊聊天,看到扁鹊因为什么事而笑起来的时候他就觉得,他已经将世界最好的珍宝给找到了。
        他们每天在一起喝茶,聊天,日子过得很惬意直到有一天李白不来了,一天二天,一连四天。扁鹊想,李白可能是倦了亦或着没故事了吧。
       又过去三天,终是见不到李白。扁鹊下定决心,开始整理包裹,若你明天还不来我就离开这里,便踏上属于我的旅途。
        第二天李白还是没有来,扁鹊叹了口气看了眼身后的青楼,他和李白终究是无缘了吧。扁鹊没有告诉李白他其实早就可以久了,呆在那只是怕李白去找他时找不到他着急。亦或着是自己相见他。不过.......一切都将结束了
        再见了。太白。
        “越人!”突然远处有人叫住了扁鹊,扁鹊们的回头,熟悉的脸庞,熟悉的微笑以及熟悉的音调,“越人,李某心悦你,所以你可否让李某一直陪在你身边?”
        “否。”扁鹊毫不犹豫的转身打算离去。
        李白那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死皮赖脸的跟上去 将刻着白字的玉佩放到扁鹊手里,“这样你就是李某的人了。”
        “呵。失踪一个多星期还好意思出现在我面前?”扁鹊恨不得糊他一脸风油精【划】茶水。
        “为了刻着个找材料花了好久。”李白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妄想博取同情。他才不承认因为失败品太差了他拿不出手才不断做不断做忘了时间的。
        “该。”扁鹊等他一眼收下了玉佩,“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好的,夫人”李白眨了眨眨眼睛
        “谁你夫人,是我娶得你!”
        end————————————
写到升华。之前手滑删了我怎么就那么作呢,写的不好还手癌气哭
       

评论

热度(40)